9.12.15










根據時尚商業評論BOF的相關報告,POLIMODA義大利服裝設計暨時尚管理學院院長Linda Loppa指出:在過去幾年間,時裝設計與時裝商業之間的差異性已慢慢地被填補。如今,學校必須做得更多以幫助學生踏入現實的第一步更為穩固。
Linda Loppa如是說: 我們生活在一個短期思考、快速消費的社會之中。一方面,時裝教育教導學生重視品格與設計製作。另一方面,時裝產業又要求短期運營效率,讓設計師沒有太多時間瞭解以及吸收一間時裝公司的哲學。那教育者們該如何為即將面對矛盾現實的學生做準備呢?我感到,如今產業需要的是兩種時裝設計專業畢業生。一種是創意“夢想家”,而另外一種設計師也同樣重要,只不過“更有組織性”。四年學業開始之初,很難判定設計學生將會走上哪條路,因此在一開始就將學生分類是很危險的事情。然而當教師與學生融入之後,誰更受創意主導,誰又更傾向實際操作,將一目了然....(見全文)
而此可見,具有組織性的設計師,了解時尚的公司運作模式與產業鏈、採購需求方面的知識,是現今企業界所需的技能之一,而主修商業課程的學生畢業後,也要通曉商業、設計與傳播相關知識,管理學畢業生在進入工作崗位前就要做好充足的準備,具備理解設計師感性一面並將這一面轉換為商業成功的能力,並通過獨特的個人方式來應對市場要求的商業模式和策略。
欲閱讀更多文章內容圖片、影片與義大利留學資訊請洽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官網 :www.polidesign.com.tw


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- POLIMODA義大利服裝設計暨時尚管理學院台灣代表處
電話:02-2581-3255
傳真:02-2537-4409
手機:0978-081-355
email : info@polidesign.com.tw
skype : polidesign.taiwan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