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1.14

想學習鞋子設計或對鞋子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們,不仿來看看國際時尚編輯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來自Charlotte Olympia、Roger Vivier、Christian Louboutin的專題報導吧 ! 當然,同學們也可參考POLIMODA義大利服裝設計暨時尚管理學院鞋子設計課程頁面喔 !
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專題報導:
Charlotte Olympia的《Giddy-up》美國西部主題高跟鞋
所以,什麼時候是鞋子狂的時尚週?在2015年的春季,我看到好幾場大家立刻注意到鞋子的服裝發表會 – 有的是因為鞋子本身很美(最好的狀況是這樣),有的是模特兒如履薄冰般小心翼翼地走著台步,成現出很驚險的經驗,有時候對來賓也是很危險的。這一季,我也在伸展台上看到前所未有的大量平底鞋。
但是充滿想像力的鞋子並不需要很瘋狂、難穿。布魯克林博物館展出有關鞋的藝術的展覽《Killer Heels》(http://www.brooklynmuseum.org/exhibitions/heels/),這場將展至2月15日的展覽,就完美說明足上的時尚風光。











CHARLOTTE OLYMPIA:這發生於西部
「我很少到給我靈感的地方。我用我的心去旅行,這樣比較浪漫,」 Charlotte Olympia的設計師Charlotte Dellal握著一款馬蹄形狀的手提包、鞋面搭配馬蹄圖案的馬毛高跟鞋,一邊如此說明。
櫥窗上的一個超性感的人型模特兒,穿著藍色牛仔褲,騎著後腿踢起的野牛,或是標示著「通緝犯」的海報,上面的人物穿著鞋子跨越沙漠,這位設計師推出的款式,精彩的程度不輸這鞋款系列的名字「這發生於西部」。











雖然這些影像是在西班牙的阿爾梅里亞拍攝,而不是在美國的牛仔地區,但是仍不減這鞋子品牌所展現的力量與歡樂。令人印象深刻的款式包括淺褐色的手拿包,搭配美國原住民的刺繡;麂皮鞋,搭配腳踝的流蘇細節,還有一邊的鞋跟搭配手繪的馴服動物的牛仔圖案,令一邊鞋跟則繪上一匹後腿踢起的馬兒的圖案。

















Christian Louboutin:指甲之美
「到處都銷售一空!」Christian Louboutin說的是他巴黎的專賣店櫥窗中,多層次排列、上面是一款性感的Fetish鞋的彩色指甲油。Louboutin品牌拓展到美容產品的想法,就是他的鞋子王國的表演藝術的基石:早在1992年,當時很年輕的這位設計師,就是用紅色指甲油將鞋底漆成紅色。
今年夏天推出紅色指甲油,爆紅之後,品牌也推出30種不同的色選,排列的展示在最上面還搭配一款連最忠實的客戶也無法穿的鞋子:一款超超超高的Fetish鞋,是他和David Lynch拍攝一部超現實主義電影時所設計的。這些指甲油的價格呢?如果你無法負擔Louboutin的鞋子,那就別想將這些指甲油擦在你的腳趾上。











ROGER VIVIER:朝聖者的性感
朝聖者的路途又遙遠又辛苦– 必須經過一層層的關卡。那麼,是不是應該穿平底、耐穿的鞋子?但是Roger Vivier對這個概念的版本則是朝聖者的性感– 高跟涼鞋搭配穩健的環釦,是設計師Bruno Frisoni形容的「休閒的性感」。這Vivier的系列取名為Summer Lights,包括幾款翻新的經典款,以立體的角度詮釋稜鏡結構,但同時Bruno也從部落的元素尋找靈感。

















這組 Mask系列將設計從原住民藝術做變化,包括一款超細緻的高跟涼鞋,在腳踝搭配羽毛裝飾,還有在Yves Saint Laurent巔峰時期的經典所呈現出的細緻與粗曠的融合感。Roger Vivier 鞋款系列的諸多面向,包括Miss Viv優雅的50年代風格、Le Corbusier系列的摩登主義風格,以及彩虹色系的亮片,透過光影效果展現立體的變化。

















(文章出處 : Vogue Taiwan)
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- POLIMODA義大利服裝設計暨時尚管理學院台灣辦事處
官網 : www.polidesign.com.tw
電話:02-2581-3255
傳真:02-2537-4409
手機:0978-081-355
email : info@polidesign.com.tw
skype : polidesign.taiwan
FB專頁: www.facebook.com/POLIDESIGNCONSULTAN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