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1.15






義大利飲食文化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四世紀,不斷經歷社會和政治變革至今,其中以伊特拉斯坎、古希臘、古羅馬、拜占庭、猶太、阿拉伯等文化影響最為深遠。義大利飲食文化以豐富而多元的味覺饗宴著稱,各地區亦具不同特色;它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飲食文化地區之一,影響力亦達海外。
在義大利,食材運用和料理隨地區而變異。許多原屬區域性的菜餚,傳遍全國後融入當地特色、產生變異。乾酪和葡萄酒是義大利飲食文化最主要的食物,政府並針對葡萄酒訂定了法定產區(DOC)等相關法律。咖啡則在義大利飲食文化漸佔一席之地,尤其是濃縮咖啡。
義大利一天吃四餐,其中包括早餐colazione、午餐pranzo、晚餐之前小點aperitivo與晚餐cena。 現今的義大利的地方飲食文化,因文化與地勢影響,而有所不同。常見的料理有披薩、義大利麵、義大利餃子、義大利燉飯與提拉米蘇甜點等。
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
電話:02-2581-3255
傳真:02-2537-4409
手機:0978-081-355
email : info@polidesign.com.tw
skype : polidesign.taiwan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