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5.14




米蘭工業設計學院(Scuola Politecnica di Design,簡稱SPD),建校於1954年,作為義大利歷史上第一所設計學院,建校初期便擁有二十世紀設計界奠基人Bruno Munari、Gio Ponti、Achille Castiglioni、Max Huber坐鎮執教,他們影響了幾代設計人,培養了許多領袖設計師。學院歷經設計史上重要變革期的沉澱,為推動義大利設計的發展上做出了貢獻。














建校近60年,學院不僅獲得Compasso d’oro award 獎(義大利設計界最高榮譽),成為ADI(工業設計協會,義大利最重要的設計組織)的正式成員,更培養了數以千計的傑出設計師,他們中有任職於一線品牌的首席設計師,包括:瑪莎拉蒂汽車首席設計師Antonio Rosti,李奧貝納廣告公司首席創意總監Enrico Dorizza,MTV藝術總監Cedomir Pakusevskij等;還有著名設計工作室的創始人,包括:Aldo Cibic、Ferruccio Laviani等。
學院與許多知名企業深入合作,碩士課程不僅僅是企業進入學院指導學生的專案課題研究,更重要的是學生能夠進入企業設計部實習三個月,這是其他設計院校難以比擬的優勢。合作企業均為該領域的領導企業,如:Microsoft(微軟)、Ermenegildo Zegna、Lamborghini、Maserati、EMI Music(百代唱片)等。此外學院開設了碩士預科課程,幫助跨專業申請的學生圓設計夢。在這裡每一名學生都配有一名老師,全學年負責獨立跟蹤學生的學習,而老師都是來自企業的設計師或設計領域的專家。
學院位於米蘭最具活力的創意街區Via Ventura,這裡分佈著許多的藝術館、建築公司、設計工作室、媒體和出版公司,更是米蘭設計周重要活動地,藝術氣息浸染每一個角落。學生中50%來自歐洲,43%來自美洲及其他地區,7%來自亞洲,為學院平添多元文化的交融碰撞,激發著源源不斷的創造力。

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-SPD米蘭工業設計台灣代表處
官網 : www.polidesign.com.tw
電話:02-2581-3255
傳真:02-2537-4409
手機:0978-081-355
email : info@polidesign.com.tw
skype : polidesign.taiwan
FB專頁: www.facebook.com/POLIDESIGNCONSULTAN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