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.15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從《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》上映後,大家看見電影中的時尚編輯們,工作環境不但是充滿絕美的華服和奢華品,更還有機會能與演藝圈的歌手和演員打照面,這樣的工作內容羨煞不少人,不少人就如電影中所說的:「數以萬計的女孩想要這份工作。」有了進入時尚業的念頭,而這時也有不少人有疑問:「該如何進入時尚業呢?」、「有特別需要是哪個特定科系嗎?」...等諸如此類的問題,一起來聽聽資深的時尚評論家,現任VOGUE國際編輯的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,以「時尚文字工作者」為例來回答。
首先,要先知道「認知時尚業」和「真正時尚業」的差別
Suzy Menkes:時尚產業遠比大家想像的還要複雜、有深度,它同時也是非常嚴肅、殘酷,當然,它也有瘋狂美好的一面-多數人都只看到這面。
建議:認清真正的時尚圈並非電影情節所上演的。
第二,問自己為什麼喜歡「時尚」?(如果撇開那些名牌服飾們)
Suzy Menkes:我是個很好奇的人,所以當我去觀賞時裝秀或新品發表時,我會想知道設計背後的故事和由來,像我看完Jeremy Scott的秀後,我回想起在1992年,我拜訪他在洛杉磯的工作室,當我推開那扇門後認識的是這位才華風狂絕頂的設計師,他現在依然如此,這就是時尚,它會反映你的個人特色,同時隨著人改變成長,我很喜歡這一部分。
建議:了解產業之前先了解自己,熱愛名牌=熱愛時尚其實並非等式。
(文章出處 : Vogue Taiwan)
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- POLIMODA義大利服裝設計暨時尚管理學院台灣辦事處
官網 : www.polidesign.com.tw
電話:02-2581-3255
傳真:02-2537-4409
手機:0978-081-355
email : info@polidesign.com.tw
skype : polidesign.taiwan
FB專頁: www.facebook.com/POLIDESIGNCONSULTANCY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