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11.14














沒去過威尼斯,但你一定要認得這個!這個看起來很像槳的東西,叫作木船樁,是威尼斯河道的重要指標,基於安全考量,每10到15年會汰換一次,但木船樁長期浸泡水裡,甚至經過貝類侵蝕,留下獨特富詩意的歲月刻痕。威尼斯基金會、威尼斯展覽會、威尼斯潟湖建築與景觀遺產管理局,與義大利Riva1920百年木製藝術博物館,共同發起活動,邀請33位設計大師以木船樁創作,設計界大咖如法國鬼才菲利浦‧史塔克、義大利設計教母Paola Navone、有塑膠詩人之稱的Karim Rashid等人,都參與此項計劃。
Riva1920也於2011年舉辦國際設計競賽,號召全球設計者使用木船樁創作,參賽的1300人中,冠軍與季軍皆由台灣設計者奪得。冠軍得主張貽芳作品為「生命中不能承受的『輕』」,以玻璃表現威尼斯河面,再以粗獷的鐵件襯托木船樁的不完美。
季軍陳冠宏,則以魯班鎖的結構方式,讓3支木頭以卡榫組成桌腳,使用者能從任何角度,欣賞木船樁之美。台灣得獎作品,即日起至11月24日於西法名品家飾展出。
想學習產品設計的同學們,可參考SPD米蘭工業設計學院的課程頁面喔!
(文章&圖片出處:蘋果日報)
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- SPD米蘭工業設計學院台灣代表處
官網 : www.polidesign.com.tw
電話:02-2581-3255
傳真:02-2537-4409
手機:0978-081-355
email : info@polidesign.com.tw
skype : polidesign.taiwan
FB專頁: www.facebook.com/POLIDESIGNCONSULTANCY